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大医精诚”培训班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大医精诚”培训班

作者:中西医临床医学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6:26:17 点击数:

 

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14级全体学生于2016723日在药王故里参加了陕西省中医临床医学生大医精诚培训班活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300余名师生在铜川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教育。

本次培训活动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铜川市中医药发展局承办,陕西省中医药管局局长苏荣彪、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康亚国、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晓军、铜川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石建国、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呼晓春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赵文副处长主持。

首先杨晓军介绍了铜川市基本情况及铜川市中医药发展情况;陕西中医药大学康亚国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二要努力践行“大医精诚”、三要真学、真行、真用。苏荣彪介绍了我省中医药发展概况,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树立“医者为本、从我做起”长期学习的思想准备,要树立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宣誓仪式

 

开班仪式后,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大学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对孙思邈生平事迹、学术贡献及医德思想进行专场讲座,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侯俊明教授还对学生如何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及临床相关教学课程进行了介绍。广大学员还学习、观看了杨瑞辉、朱翠芳、鲁有强等一批卫生先进人物的事迹材料。参加培训的师生热情高昂,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感受颇深。73日同学们在药王山孙思邈祭祀广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集体背诵《大医精诚》原文。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感悟了药王孙思邈故里丰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大医精诚的精髓,增强了践行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的自觉性,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加强了学生的品德教育,为本科学生从理论学习到临床实践的顺利转化,职业生涯的规划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1674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董芳  /刘洋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