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

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1:38 点击数:

一、论坛简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陕西省第“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将于2023年5月23日~25日在西咸新区校区举办。本届论坛旨在邀请海内外中医药优秀青年学者汇聚陕西中医药大学,就中医药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互鉴互信,加深与会学者对我校的全面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我校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撑

二、涉及学科领域

1.中医学科(基础)

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方剂学温病、中医诊断中医基础医学学科教学及科研工作。

2.中医学科(临床)

有一定中医临床工作经验,主要从事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骨伤、中医妇科、中医儿科等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3.针灸推拿学科

有一定针灸推拿临床工作经验,主要从事针灸、推拿、康复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4.医学学科(基础)

主要从事病理、生理、解剖、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等基础医学学科教学及科研工作。

5.医学学科(临床)

有一定医学临床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6.生命科学

主要从事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预防医学等教学及科研工作。

7.药学及中药学科

主要从事药理学、临床药学、中药药理中药化学生药学中药鉴定、制药工程等教学及科研工作。

8.哲学社会科学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医药文化与医学人文、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教学及研究工作。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女性不超过42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申请人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已获得学术界同行的高度认可。

3.申请人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具备成为所从事领域领军人才的潜质。

4.申请人学风严谨,遵守法纪及职业道德规范。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登录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http://zzb.sntcm.edu.cn/)“资料下载”点击下载《陕西中医药大学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附上申请人简历,一并发送至会务组邮箱:zzb@sntcm.edu.cn。邮件主题:丝路青年学者论坛+姓名+专业。个人简历包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当前所在国家/地区、国籍、籍贯、博士毕业院校、目前所在单位、当前岗位、研究方向、报名领域及学院、微信号、手机号、联系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519日。组委会对报名申请者进行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及时向申请学者发送邀请函并收集参会回执。

五、日程安排

5月23日全天:报到。

5月24日上午: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

5月24日下午:参加陕西中医药大学论坛开幕式及主会场活动。

5月25日上午:参加分领域学术研讨会、学术考察、人才洽谈、参观等

5月25下午:论坛结束,离会。

具体活动时间及安排我们将后续更新,敬请您持续关注。

六、特别说明

1.本次分论坛活动,不收取会议费用,将为受邀参会青年学者报销国内外往返交通费(飞机经济舱、高铁二等座)。并免费安排食宿。

2.受邀青年学者根据研究内容及进展,可提前准备学术报告。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才办

联系人:安荣、刘俊杰

 话:+86-29-38185134,+86-29-38185308

 址:http://zzb.sntcm.edu.cn/

 箱:zzb@sntcm.edu.cn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中段

八、学校简介                    

陕西中医药大学前身是1952年创建于西安的西北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升格为陕西中医学院,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硕士研究生授权单位,199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有条件接收国外留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的高等院校,2015年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2019年晋升为陕西省一本招生院校。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陕西中医药大学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专业为主体,医、理、工、文、管多学科专业相互支撑、交叉融合的医学类院校。学校拥有包括“国医大师”国家“万人计划”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中医药高等教学名师、“岐黄学者”、“三秦学者”、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级及省级名(老)中医陕西省高层次引进人才“特支计划”人才、校级思邈人才等在内的教职工5000余人。

学校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高水平重点学科5个、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优势特色学科6个、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5个。建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中药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后创新基地2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中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国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3个国家中医药科研三级实验室、5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4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陕西省临床研究中心与分中心、2个陕西省重点研究室、13个陕西省中医药科研二级实验室与陕西省免疫炎症相关疾病中医药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创新药物研究中心、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级“双导师制”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国医大师研究院、整合医学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建立了完善的医药科技创新体系。    

 

附件:陕西中医药大学“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