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国内首部《中医经典词典》出版发行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国内首部《中医经典词典》出版发行

作者:图书馆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2 17:20:23 点击数:

 

 

 

我校邢玉瑞教授主编的国内首部《中医经典词典》,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收录了《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难经》《神农本草经》中医四大经典所有字词,计2747个字,7501个词, 10248个条目。

本书结合历代研究成果,对中医四大经典所有字词按辞书要求作出解释,同时并具有如下特点:一是重视词义演变的内在逻辑,展现思想发展的脉络;二是字、词释义有所创新;三是汇集了中医理论及临床认识的新成果;四是对《汉语大字典》《汉语大词典》两本权威工具书的语证引用、释义错误之处有所订正。本书为中医学研究领域中一本不可多得的工具书,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2016618日图书馆来稿  /吴雪敏  /吴学敏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