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创无烟校园——二手烟我拒绝”禁烟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创无烟校园——二手烟我拒绝”禁烟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6:33:38 点击数:

 

为响应陕西省“2016年控烟活动进学校”的号召,落实校园控烟禁烟工作,努力在全校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育人环境,531日,在第29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创无烟校园”禁烟宣传活动在我校杏林大道北侧广场开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众一”心理协会、“预防医学”协会承办。

 

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周永学一行莅临活动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周永学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并在关爱身心健康,从我做起,从戒烟做起的横幅上签名。他们表示,禁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阵风,除了这些活动形式的展现,今后应进一步丰富禁烟宣传教育活动,真正的落实禁烟、控烟工作,起到实际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烟宣传知识手册、播放禁烟宣传视频,在金樱路口摆放禁烟知识展板、挂图等,图文并茂地宣传控烟条例和戒烟知识,向广大师生宣传吸烟有害健康这一主题,倡导大家远离烟草,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生活环境。展示图片触目惊心,经过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他们表示将积极参加禁烟活动,携起手来拒绝烟草,远离二手烟,并自发在横幅上签字以表决心,有的同学还将自己对禁烟的态度和看法通过便利贴展示出来,对大家进行倡议。

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等还联合咸阳市卫生计划局、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西北国棉二厂子校开展了主题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在场师生、群众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戒烟活动也是公共卫生学院与浙江大学控烟研究中心共同承接的国际组织(Global Bridge)的控烟研究“中国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院戒烟能力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系统地教育和宣传,使广大师生树立健康意识,积极参与到拒绝烟草、关爱健康的活动中来,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拥有健康人生。(201661日党委宣传部、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图/张杏、马丽娜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