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书画协会”义务为我校教职工子女举办书法学习班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书画协会”义务为我校教职工子女举办书法学习班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13:04:43 点击数:

 

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丰富中小学生暑期业余文化生活,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离退休职工“老年书画协会”于714日至820日为我校教职工子女举办了暑期中小学生书法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由我校6位退休教师潘安义、张振芳、郭藩、殷克敬、王炳礼、朱长庚老师主讲,共义务授课12次(每次90分钟),为参加学习的24名教职工子女讲授书法知识并指导习作,培养学生认识书法、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兴趣,此次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提供了学习场地、纸张、墨汁等学校条件。

学习班结束后,朱长庚老师赋诗一首进行了总结:“六月酷暑学书法,校方支持家长夸。老师讲授又示范,学者热情培有加。仔细端详字结构,点横竖撇折勾捺。烈日炎炎当头照,百鸟遮阴避枝下。借问此景从何来,只为振兴我中华。” (2015821日离退休工作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