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赴镇巴山区走访慰问央视报道贫困新生

学校赴镇巴山区走访慰问央视报道贫困新生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8:53:42 点击数: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娴、人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永红与张启萍同学、当地政府座谈

 

823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张启萍同学家庭经济贫困入学困难的报道引起了我校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张启萍同学家住镇巴县偏远农村,家庭贫困,今年顺利考入我校,但因一场疾病错过生源地贷款办理时间,入学学费和在校生活费成为了张启萍母女无力承受的负担。我校党政领导在节目播出后的第一时间立即做出指示,委派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娴、人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永红代表学校赴镇巴走访慰问张启萍同学,积极与社会企业和当地政府沟通,为学生争取社会力量和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

 

咸阳移动公司为张启萍进行爱心捐助

 

825日,在汉中市镇巴县兴隆镇茅坪村,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娴、人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永红带来了学校对张启萍同学的关怀慰问,了解了她的家庭困难情况、身体康复状况,介绍了国家大学生的奖助学金政策、勤工俭学政策,鼓励张启萍同学不要被困难压倒,自强自立,成长成才,回馈社会。同时,通过学生工作部的积极争取,咸阳移动公司同赴镇巴,为张启萍爱心捐助了大学一年级的学费,并为她提供在校期间的勤工助学岗位。赵娴一行还代表学校与当地县乡政府进行了沟通,希望当地政府能为张启萍同学大学后三年提供生源地贷款,能从政策上对她的家庭给予关照,使她能够安心学习。

我校关注每一位贫困生的成长成才,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贫困大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通过生源地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临时困难补助、校内奖学金、设立社会爱心捐助专项等方式,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学校十分注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教育,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懂得感恩,通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用爱心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201582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