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二附院举办廉政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二附院举办廉政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二附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31 19:08:4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医务人员作风建设,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廉洁行医意识,预防职务犯罪,陕中二附院特邀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冯宁检察员做了题为《保护白衣圣洁、塑造天使形象》的专题讲座。二附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约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宁在讲座中对 “职务犯罪的概念及常见的罪名”等基本概念、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几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众多案例,有针对性地深刻剖析了卫生行业各种不廉洁行为的表现形式、特点和原因,以及职务犯罪对单位、社会、个人和家庭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她着重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于20081125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为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画出了一道“红线”。冯宁的讲座发人深省,引起大家的思考和心灵共鸣,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继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科室要对照讲座内容认真进行研讨,查找存在的风险点,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医务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廉洁行医,营造和谐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2013530日二附院胡敏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