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社会科学部举行教学比赛活动

社会科学部举行教学比赛活动

作者:社会科学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31 17:58:15 点击数:

文章摘要:2013年5月30日下午4:30,社会科学部在社科部会议室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课比赛。 宋诞 摄

2013530日下午,社会科学部举行了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比赛活动。比赛内容包括讲课比赛和教学文件展评两个环节,8位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活动由社会科学部主任张雪玲主持。

在讲课比赛中,8位参赛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课前准备,临场发挥出色,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有的理论扎实、逻辑性强,联系实际、方法灵活,有的表述清晰、语言简洁,有的步步设问、层层递进,有的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有的导入新颖、引人入胜,有的激情飞扬、感染力强……充分展示了社会科学部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

讲课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教学文件展评。大家认真翻阅查看了各门课程的“两纲”(教学大纲、考试大纲)、“两稿”(教案稿、讲稿)和“三表”(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历表、教学日志表)。随后,大家针对讲课比赛和教学文件展评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经过热烈讨论和认真评比,贾敏、张婧、李晓燕三位老师分获教学比赛的前三名。

张雪玲活动总结中强调了两点:一是每位教师要非常熟悉自己所讲授的内容,这样在课堂上才能孰能生巧,收放自如;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充分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在课堂教学中所列举的案例要贴切,要有针对性,更要注意逻辑性和系统性,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教学比赛活动,既是教师展示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也是教师增进了解、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些教师感言:“要多听年轻人的课,要多向年轻教师学习,学习其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青年教师则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稳扎稳打的精神、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2013.6.2社科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