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宣传部 >> 关于在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4 09:48:07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对鼓舞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陕宣字〔201680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崭新局面,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突出宣传教育内容

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活动,要注重内容、注重结合、注重特色、注重实效,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宣传教育:即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面临的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宣传各个时期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三、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有关庆祝活动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庆祝活动:

1.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全校干部群众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为基本教材,,认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举办庆祝座谈会。7月1日前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对全校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3.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组织全校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深刻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秉承烈士遗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组织干部群众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址遗物等活动。开展继承烈士遗志宣誓活动,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组织青少年暑期参加红色主题夏令营、体验营活动,聆听革命故事、体验革命情怀。

4.开展走访慰问、关怀帮扶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慰问帮扶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积极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5.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全校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邀请优秀共产党员,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讲述他们始终听党话、一心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崇德修身、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

6.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党员奉献日”组织党员参加义诊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做奉献,以一流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通过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微博、户外大屏幕、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传播红色故事。开展读党史图书、看党史题材影视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重读先烈诗章》诗歌朗诵会,引导全校干部群众尤其是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

四、加强组织领导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宣传部

2016年7月1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