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意识形态 >> 工作动态 >>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9 15:54:33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第八次集中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21至22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纪委副书记赵娴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部部长闫平慧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纪委书记刘新平分别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纪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康亚国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二要抓重点见实效。以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目标,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两个中心环节,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九个坚持”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培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抓发展、谋发展;三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刘新平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新、规矩实、要求严,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回应了广大民众对加强党的建设的热切希望,及时巩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凸显了党的纪律建设新成就,体现了中央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刘新平就贯彻落实《条例》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条例》,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强化行动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要强化监督,从严执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把中央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的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深入谋划发展,完善学校有关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扎得更牢,积极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刘力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

刘力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高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作为新时期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更应该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实效,提高质量,切实提升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政治家办学、教育家办学、博学家办学,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第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认真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确保全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权威,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三,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学校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中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学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双一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2018年9月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