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意识形态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11:17:33 点击数:

 

会议现场

 

4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在5号楼5125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心组成员、各二级院系及有关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在会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刘勤社从意识形态的基本涵义及重大意义、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学校应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三个方面入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论断,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新情况、新任务,详细阐释并深刻分析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内涵及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刘勤社还从切实担负“一岗双责”责任、用好管好舆论宣传阵地、加强中心组学习及形势政策与思想理论教育、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突显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发扬师德师风引领作用、巩固发展健康网络环境、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等八个方面,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切实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康亚国在总结时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的抓。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和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要理直气壮的管。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三要科学规范的考核。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管理,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凝聚起立德树人,加快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力量。

 


学校党委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会上,学校党委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药学院分党委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附属医院分党委书记分别作了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018年4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