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55名大学生志愿者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

我校55名大学生志愿者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9:17 点击数:

近日,我校桑榆未央·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周芙佳同学等55位队员收到中国青年者协会秘书处、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下发的荣誉证书。

桑榆未央·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秉持“智慧助老,与老偕行”的服务理念,4年来通过共青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助老科技志愿服务共计50余次,服务时长达600小时,获得社区老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在2022年12月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四年悠悠助老路,不忘初心还复行”,疫情期间团队积极开展老年智慧课堂特色线上教学活动,在疫情防控结束后,队员线下定期走进社区,为老人开展智能设备技术运用科普讲座以及防诈专题宣讲课堂。志愿者们的脚步过了金泰、陈杨、先河、河南街十个社区,帮助了数百位老人与时代接轨,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幸福。

近年来,我校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蓬勃开展,不断开拓创新。校团委将围绕“三全育人”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抓手,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撑,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素质人才培养。

2023年6月6日校团委来稿 文/郝明 审核:侯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