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赏中华诗词 承岐黄薪火 品盛世之美”第五届诗词大会

我校举办“赏中华诗词 承岐黄薪火 品盛世之美”第五届诗词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0:12 点击数:

5月31日晚,我校在会展中心举办第五届诗词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活动,退休教师王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人文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莹波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赏中华诗词 承岐黄薪火 品盛世之美”为主题,设6个环节,每个环节进行淘汰,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打擂题、飞花令等题型。比赛中穿插观众互动环节,增加了比赛趣味性以及观赏性。

比赛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淡定从容、出口成章,应答自如、沉着冷静;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

经过激烈比拼,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代表队、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医学技术学院代表队等荣获优秀奖。

张亚军、王中文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张亚军指出,大学生应重视诗词文化,了解诗词文化,从诗词文化中汲取人生智慧,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王中文指出,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博大精深,举办诗词大会有利于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学子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9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

  (2023年6月1日校团委来稿 文/王瑛 审核:侯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