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入选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入选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18:12:38 点击数:

5月30日,以“点亮精神火炬,激发创新动力”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陕西主场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礼堂举行。

会上,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国防科工办、陕西省科学院共6部门联合公布了陕西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经过形式审查、评审和公示等程序,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等15个单位荣耀入选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校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白吉庆教授、馆员方东明参加了授牌仪式。

“中医药科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我校自1964年成立医史馆以来,以我国医学通史展陈和研究闻名国内外,其展陈中注重宣扬历代名医治病救人、心系苍生,急群众所需的精神,更在校史馆注重弘扬我校自建校以来名医大家和知名校友、邵小利英烈风范等。博物馆将以本次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建设进程,深化展陈内涵,以文化兴馆、以科学家精神铸馆,使其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医药工作者及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科技报国信念,矢志奋勇担当”的重要教育基地。

2023年6月1日科技处、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来稿 文/方东明 审核:孙静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