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6:41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掌握、分析、总结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5月31日上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会上,校长孙振霖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举一反三分析研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刘双耀在讲话中从“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严峻复杂”入题,客观分析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学校实际,从“坚持培根铸魂,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坚持改革创新,使意识形态工作可管可控;坚持担责于身,把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科学提升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实效的具体举措。

刘双耀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思想和文化最活跃的地方,又是各种思想思潮交锋较量的重要领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准确分析研判,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刘双耀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制度机制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抓好阵地管理。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的管理,加强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做到重视到位、预警到位、教育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成效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年5月3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