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20:06:36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551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主持。

省委理论讲师团成员、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受邀题为《增进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的报告张亲霞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等为切入点,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贵在落实等五个方面,从理论、历史、现实、未来、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

报告内容史实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既是一堂深刻的宣讲报告会,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特别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精髓精华和基本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蒲济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新起点,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推动《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努力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5月3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