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5:27 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及审计部门负责人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系统观念,加强战略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省“三个年”活动和我校“一攻坚两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展现了中国同包括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观察员国等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繁荣、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及国际合作交流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我校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质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使命责任,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稳定工作的要求,并就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统一部署、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务求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5月3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