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长孙振霖一行参加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校长孙振霖一行参加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0:26 点击数:

5月26-30日,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暨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在铜川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光明日报原总编辑苟天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国医大师杨震,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汉圭,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林雲亮,泰国驻西安总领馆副总领事汪丽娜,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征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了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暨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节庆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资源,汇集展示国内外中医药文化发展最新成果,促进中医药交流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更好保障人类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医药国际论坛上,孙振霖作了题为《讲好药王故事 共筑文化高地》的报告。他指出,孙思邈作为中医药文化最具全面性和典型性的优秀代表,已成为促进中医药和中国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的新的切入点、重要载体和形象品牌,具有巨大的品牌建设价值和意义,值得我们深入挖掘、传承,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文化力量。我校坐落于古都咸阳,与铜川市在地理上山水相连,在文化上一脉相承,同样肩负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时代重任,应当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在中医药产业推介会上,孙振霖代表学校与铜川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会后,孙振霖一行参观了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博览会,我校制药厂、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参加了此次会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制药厂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2023年5月30日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来稿 文/卢一林 审核:陈震霖)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