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带队赴镇安县调研“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带队赴镇安县调研“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6:15:28 点击数:

5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一行赴镇安县调研“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实地走访了镇安县月河镇五味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与镇安县政府、月河镇政府座谈交流,考察了镇安县优质农产品企业

在镇安县月河镇五味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于远望一行查看了基地厂房建设、五味子种植情况,仔细询问基地在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了基地全产业链发展、辐射带动作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杨超刚代表镇安县对学校前期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我校在全县中草药发展规划、五味子产学研基地案例样板打造、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消费帮扶等方面助推镇安乡村振兴。

于远望对镇安县月河镇五味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的建设成效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科技、教育等人才资源优势,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强深度合作。一是发挥学校中药资源普查优势,围绕示范基地建设联合组建研究团队,对镇安县的中药资源进行梳理总结,找准优势,共同做好镇安县中药发展规划。二是围绕产业链发展,积极发挥学校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制药工程、中药炮制、中药鉴定、药品营销等专业优势,进一步对接需求,加强技术指导,解决五味子在当地的种植提优、病虫害防治、附加值提升等问题,助力镇安县五味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加大优质价廉农产品的消费采购规模和频次,并在区域内做好优质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消费帮扶成为助力镇安产业振兴和农民富裕的新引擎。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会、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药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和考察

2023年5月29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来稿 文/吴炜 审核:李战权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