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出席“名医名师共话医德”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出席“名医名师共话医德”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8:5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洁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3月22日下午,我校在51024会议室举办“名医名师共话医德”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

座谈会特邀陕西省首批名中医、博士生导师沈舒文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岐黄学者、硕士生导师闫咏梅教授,张学文国医大师工作站周海哲教授作主题分享。

沈舒文指出,做一个好医生,一要有恻隐为怀之善心,二要有躬身实践之悟性。他强调,中医学是植根于内心的人文素养,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善良。闫咏梅从医德医风概念入手,以历史上医德医风典范为例,结合临床实践,剖析了医德教育的重要意义。周海哲从“鸡鸣而起,星高而息练就童子功”“铁杆中医,以身验药促发展”“老骥伏枥,心系大业仍奔波”三个方面讲述了国医大师张学文的医德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婧、刘鑫、张玉亮三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刘双耀指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是学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学校2023年春季干部大会上提出的“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求,积极开展干部教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他强调:一要创新师德师风教育的有效载体,“名医名师共话医德”活动就是很好的探索。二要将医德医风教育贯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始终,形成协同育人效果。三要充分挖掘、选树学校师德师风的先进典型,发挥师生身边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协同育人机制,在建设“大思政课”中多出实招,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

窦红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名医名师共话医德”主题活动是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初步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积极推进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构建具有陕中医特色的“大思政课”协同育人平台。

2023年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