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3:33 点击数:

3月18日,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我校南校区3号教学楼进行。我校作为全省16个考点之一,负责校本部和教学医院共140名新教师的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准备考务工作,成立了校长孙振霖任主考的领导工作小组,对考试环节做出周密部署。经保卫处、后勤处等多部门联合保障,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良好,考试工作顺利圆满结束。成绩合格人员后期将参加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按照相关程序认定相应专业的高校教师资格。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规定,每年高校新补充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门理论课程的培训与考核,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者才能获得参加考试的资格。我校已于2022年12月初完成上述课程的在线培训,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师德师风、教学基本功及临床教学等自主培训。此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考试工作既是对新教师所学知识的检测与巩固,也是对培训点集中培训效果的检验与考核。

2023年3月20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文/刘玥 审核:叶峥嵘)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