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四周年学习座谈会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四周年学习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2:23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和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教授、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勇副教授受邀参加,杨珂娟、吴永刚、黄鹤代表我校思政课教师发言。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教授主持。

王永和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蕴含着思政课建设的“四个关键”和“五个规律”,是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要义所在。沈宝莲教授分享了创办“莲开有声”公众号和开展“一画一课”思政教学的经验,并建议我校思政课建设要走特色化发展之路,注重将校本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桑利娥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思政课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是我们办好马院的方法论依据。曹勇副教授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特别注重“视野要广”的要求,要在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为学生解疑释惑的能力和水平。于远望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我们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好思政课教师的入口关,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

刘双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一是要深刻认识开设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方向;三是要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效果。刘双耀强调,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必须要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对思政课教师不能“降格以求”。思政课教师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这是思政课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动力。

窦红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回顾了四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指引下思政课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好的做法,对我们学校建好马院、上好思政课都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好刘双耀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的要求,增强使命感,守好主阵地,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