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两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我校两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7:10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我校主导研发的“酸枣果肉剥离机”“中药果实果仁分离机(酸枣、山桃、杏)”两台中药农业机械新产品鉴定会在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药创新中心)二楼会议室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鉴定会现场

鉴定委员会由陕西科技大学董继先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增军教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建军教授、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朱锦春高级工程师、陕西省机械研究院王海文高级工程师、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总站段伟飞高级工程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党凯锋高级工程师7位专家组成。董继先教授、郭增军教授分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主任白晓光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我校特聘教授唐志书教授线上参会,科技处处长孙静教授、副处长许洪波及项目组成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鉴定会。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王龙龙高级工程师主持。

项目组向鉴定委员会汇报了两台机械装备的研发背景及必要性、产品用途性能及质量评价、主要创新内容、第三方检测评估结果、用户意见等。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照鉴定大纲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并且现场考察了两台设备的机械构造、动态运行状况等,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一致认为:“酸枣果肉剥离机”“中药果实果仁分离机(酸枣、山桃、杏)”两项产品技术性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新产品鉴定,可以投入批量生产。

项目负责人唐志书教授向参会领导、专家,以及合作企业表示了诚挚谢意,感谢专家组及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对两项机械类科技成果的认定表示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与建议持续完善、优化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2023年3月20日科技处来稿 文/李国龙宋忠兴 图:史鑫波 审核:孙静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