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09:33: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发展大势3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5604教室为药学院制药2101、制工2201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于远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号角”为题,结合接续奋斗追求百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于远望指出,现代化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鲜明主线。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他强调,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坚定走下去。这一历史过程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最后,于远望勉励同学们,青年大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脚踏祖国大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出陕中医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2023年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