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新春座谈会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新春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4:35 点击数:

2023年1月17日,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座谈会。会议于远望主持。

孙振霖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2022年党政工作情况,从党的建设、巡视整改、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服务社会、疫情防控十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

农工党校本部支部主委唐于平、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闫曙光、民盟校本部支部主委马科、民进附属医院支部主委李仁廷、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曼、民进校本部支部主委冷伟、民盟附属医院支部主委韩琳、无党派人士代表董静、刘启玲、民盟第二附属医院支部主委洪玉锋、九三学社支社主委杨小颀、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肖新春、农工党附属医院支部主委袁海光先后作了发言交流了对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与感悟,并结合本职工作,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传承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刘双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高度关心和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具体回应,并对加强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思想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立德树人、治病救人为根本,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遵循,以服务社会、彰显特色为目的,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作为,静心教书育人、专心科学研究、精心治病救人,充分释放潜能和创新活力,以实干精神和出色业绩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各民主党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他最后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对党外人士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远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找准统一战线优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点,为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1月18日党委统战部来稿 文/安荣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