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16:48:23 点击数:

19日下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孙振霖,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景锋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王斌就省学位办2022年硕士论文抽检、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奖项评选结果、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办副主任王征汇报了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专家组意见。各相关学院和学位点,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杨晓航要求,各学科要一鼓作气,踏踏实实做好内涵建设;突出亮点,对照申博指标,不断优化;学科研究要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于远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申博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遇、凝心聚力,扎实落实各项工作计划。三是要夯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申博及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振霖校长指示:一要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梳理各学科存在的问题,加强资源统筹,全力做好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合理有效配置各项资源,把工作做实做细。三要深度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学科队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与特色,扩大学科声誉。

杨景锋总结会议并要求学科办严格落实校长孙振霖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聚焦核心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和外延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质量。

研究生院、学科办,各学科所在院系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2023年1月11日研究生院、学科办来稿 文/王征 审核:王斌)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