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带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带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16:41:09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带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此次检查主要对学校南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商业街、药学院实验室、动物实验中心以及北校区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制药厂等点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着重检查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风险隐患整治情况、长效机制构建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苏晓波认真听取了各点位负责人寒假期间对所负责的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并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整治安全隐患、技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苏晓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冬春季学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红线,全面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学校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坚决杜绝涉校涉生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苏晓波要求:一要周密组织部署。学校各部门要统筹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检查与疫情防控大局的关系,科学合理研究制定方案,对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不搞“一刀切”,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细致周密部署,确保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动员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二要找准突出问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本部门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并认真抓好督导检查。督导检查要广泛听取在校师生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校园安全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排查问题不遗不漏,整改落实一盯到底,绝不走马观花,一带而过。三要加大专项整治。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学校安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做到“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实”字担肩,坚持问题导向,超前分析研判,加大专项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药学院、动物实验中心、制药厂、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023年1月4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检查学生公寓


检查南校区学生食堂


检查动物实验中心


检查药学院实验室


检查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检查制药厂


检查北校区食堂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