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9:57:57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围绕“校园内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学生”开展应急指挥、阳性病例及B类密接人员隔离转运、高风险区管理、重点区域环境消杀、管控区人员后勤保障、学生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等内容展开。

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刘双耀孙振霖开展应急指挥,在没有预设场景情况下,采取实战模式开展演练,检验应急反应能力各演练现场,专班各工作组组长依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进行应急处置,相关部门有效联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高效完成了对紧急情况的应对和处置。

1号学生公寓楼,流调测组、学生管理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相关工作人员展开阳性病例及B类密接人员隔离转运、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疏导等演练内容,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各环节紧密配合。

在学校西门口,安全保卫组相关工作人员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演练,演练过程简练高效,反应迅速。

在一号学生食堂,后勤保障组、学生管理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封控区人员餐饮保障等内容展开演练,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顺畅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围绕进一步建强流调队伍、做好不同规模下的后勤保障等内容展开研讨对于此次演练发现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了再安排,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和各组防控工作预案提供了基本依据。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流程

2022年11月30日党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来稿 文/王明铭房亚伟 /吴晨、王明铭 审核:王国栋、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