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书记刘双耀到校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党委书记刘双耀到校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1:37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双耀深入校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并与校团委全体人员、部分院系团委书记与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栋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侯青主持。

座谈会前,刘双耀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部、邵小利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等校级学生组织活动场地,并深入各办公室看望团学干部、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侯青围绕校团委基本情况、基层团支部建设、现阶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团学干部,分别从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生社团、智慧团建、院系团学工作等方面,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着重就共青团如何加强思想引领、如何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做好基础团务与特色活动等方面说体会、谈见解、摆问题。

交流过程中,刘双耀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团学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指导。他强调,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开展要依靠基础性团务工作推进,依规依纪加强团员管理,增进团员的思想认同和身份认同,在团员意识层面不能有丝毫迁就,要严格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制度,通过开展团员教育和进行民主评议,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时刻铭记责任意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听取汇报后,刘双耀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积极推进院系级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基层团学组织选举工作。二要抓好基础团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尤其是团员的教育评议、管理、监督工作,要明确工作对象和工作方向,严格团组织生活,注重效性。三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团学干部与党、团员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让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充分感受到团学干部的关心、关爱与帮助,进一步增加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校园文化与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要打破院系壁垒,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和整合,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挖掘学生潜力,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共青团力量。

2022年12月1日校团委来稿 文/王瑛 审核:侯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