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7:01 点击数:

2022年11月19至20日,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西安翻译学院成功举办

大赛过程中,来自陕西各高校的45名参赛选手各显风采。我校人文管理学院经过严格遴选,选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瑞雨、张媛、庞启欢参加大赛。经过说课、试讲、问答和才艺展示的综合比拼,张媛荣获大赛三等奖,杨瑞雨和庞启欢荣获大赛优秀奖。付新军、李莹波、黄丽娜三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自中国、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就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传播策略、传播路径等重要问题展开线上线下研讨;19日下午,我校人文管理学院李莹波博士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学习者满意度的国际中文在线教学理念和方法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

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充分激发师生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将理论落实在实践之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找准着力点,开拓创新路。



2022年11月29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文/李莹波 审核:马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