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副校长杨景锋受邀作题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经方辨治思路》的报告

副校长杨景锋受邀作题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经方辨治思路》的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8:38:25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学科办举办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70年校庆系列讲座——第二期中医药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研途有道’”第44讲。我校副校长、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景锋受邀作了题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经方辨治思路》的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主持。

杨景锋结合糖尿病概述、糖尿病病因病机、糖尿病治疗法则、糖尿病并发症治疗法则及临床验案举隅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中医经典著作《伤寒论》《金匮要略》相关理论为指导,对经方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辨治思路进行了总结与归纳,为临床治疗提供了有益借鉴。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对糖尿病的中医辨治思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张红强调,全体师生要以杨景锋教授严谨而博识的治学态度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学会守正创新。

本次讲座,不仅拓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而且夯实了学生中医经典理论基础,引导学生将中医经典理论与临床实践密切结合,拓宽了学生临床辨证论治思路,培养了中医思维能力,对研究生的课题设计和论文写作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参会师生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基础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2022年11月30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闫颖 审核:杨文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