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二十大时光|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到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时光|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到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0:42 点击数:

11月23下午外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57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白海侠主持。

蒲济生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精髓从新时代十年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的主要原则、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针对外语学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蒲济生强调,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一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地把报告精神融入外语教学,让党的最新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进外语课堂、进学生头脑。二要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思政元素,从课程思政和跨文化视角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官方译本对国家形象的积极宣介作用,激发和巩固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三要做好留学生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外语专业教学特点,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外语教学方法,提高外语教学质量,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11月23日外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来稿 文/张婷婷 审核:白海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