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二十大时光|副校长杨晓航为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二十大时光|副校长杨晓航为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4:58 点击数:

11月14日,副校长杨晓航为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22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杨晓航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

杨晓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意气风发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杨晓航勉励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青年一代生逢其时。同学们要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念,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不负青春,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要养成良好习惯,加强锻炼,强健体质,把责任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刻苦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追逐梦想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年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王琪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