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二十大时光|校长孙振霖到公共卫生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时光|校长孙振霖到公共卫生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6:16 点击数:

11月17日,公共卫生学院在5804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宣讲团成员、校长孙振霖作题为“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辉主持,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孙振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发展事业的战略规划,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和优势,推动建设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的伟大征程。

孙振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员干部要勤学善思,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医者仁心、探索守正创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自觉肩负弘扬岐黄之术、传承创新中医药学、发展未来医学的时代重任。

2022年11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张帆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