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参加省级单位驻旬邑帮扶团联席会议并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参加省级单位驻旬邑帮扶团联席会议并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20:05:13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省级单位驻旬邑帮扶团联会议在旬邑宾馆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马希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邓峰彬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党校办主任李战权参加会议。

会上,帮扶团8个成员单位交流了2022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刘双耀代表校从产业帮扶中医药文化进乡村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基层党建提档升级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并表示2023年学校将从完善防返贫工作机制、发展中药材种植促增收、加强校地联动共谋发展等方面继续做好“两联一包”帮扶点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在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希良充分肯定了学校产业帮扶等工作,表示学能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工作有特色,措施落得实。他要求帮扶团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守牢底线,开拓创新,全方位推进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实际,谋划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会前,刘双耀深入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调研黄芩种植情况,并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详细询问村民在外务工和周边务工情况、村集体经济现状以及中药材、玉米、苹果等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连翘种植、产量、价格、销售途径、村民收入以及预期发展规模等情况

刘双耀要求驻村干部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连翘发展规划,其他药材与连翘种植的效益比较,并做好连翘主要产销地分布、用药企业、全国需求和预期需求量等方面的调研为发展中药材种植提供及时有效的市场信息,不断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和风险预判能力为产业发展贡献陕中医力量。

2022年11月17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来稿 文/陈同玥 审核:李战权)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