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8:49:04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药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学生思婕、张瑞东、刘茹星、郭家琪、陈玉阳、屈昂在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吴光明、张丽华和施欢贤的指导下,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参赛作品被评为全国二等奖。

本届竞赛以“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为竞赛题目,采用的实战模式不但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为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自2022年5月15日发布第一轮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5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校、队伍和人数均创历届规模之最。在学校及药学院的积极组织与支持下,我校参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准备,查阅文献,借鉴届优秀作品,精心准备并反复打磨,高质量地完成了方案可靠、设计规范、创新点突出的参赛作品。

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和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刻苦努力。通过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加强了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沟通与交流,对提升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据悉,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专注于实现制药工程领域现代化生产所需人才的培养,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着眼于现代医药工业发展趋势和技术需求,综合运用其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与实践活动,力求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与实践方面有作为、有潜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人才,是目前国内制药工程专业类比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赛事。

2022年11月17日药学院来稿 /张丽华、张赛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