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1:09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西安翻译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秦明,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戚红梅,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馆长高建会,陕西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娜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档案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学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会议并致欢迎,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综合档案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战权主持

会上,晓波对省教育厅高校档案检查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校基本情况档案工作的发展现状,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瑛强调了本次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的背景、目的、工作程序要求。李战权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工作实绩、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后,检查组一行深入我校综合档案室实地查看了工作环境、设备设施、安全保障设施档案资料保存和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并就档案制度建设、归档立卷等相关问题进行询。

反馈会上,秦明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档案基本保障方面:机构健全,领导重视,管理规范,门类齐全,科学分类,档案的经费保障到位,专职档案员理论研究情况良好;在档案重点建设方面:对档案工作的地位与作用认识清楚,档案工作目标明确,有长远规划,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绩显著。同时,对我校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建设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吴连书从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加强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强化部门立卷职责、充分发挥档案利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苏晓波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解决我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我校档案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9月28党委校长办公会来稿 /周墨林 审核:李战权)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