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孟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孟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19:17:51 点击数:

84下午,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孟群、科技处(综合处)处长韩宏、教育培训处处长吴宏伟一行莅临我校,就公共卫生学院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刘田,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等陪同调研。

孙振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注重发挥学校和两所附属医院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传道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与学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情况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马光辉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院18年来,为陕西省培养了大量基层人才。希望学校持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在学生理论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度合作,全面开启公共卫生领域校地合作新篇章。

孟群在讲话中对我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围绕国家及陕西省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坚持需求导向,培养更多卫生健康人才。二要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功能,扩大继续教育覆盖面,有机衔接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三阶段,实现院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三要更加重视教学基地建设,多措并举帮助学生较早树立临床意识,促进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继续推进与省市疾控中心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教学科研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共同为建设健康陕西、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2022年8月4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