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类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类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3:45 点击数:

2022年7月21日我校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西咸新区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

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等10余家高校代表参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增军教授主持

郭增军对我省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专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张明教授致辞对参会人员表达了感谢,系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近年来围绕新医科人才质量提升所开展的相关改革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继续深入讨论、充分交流,做好陕西省药学教育质量提升的智囊团。

王嗣岑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对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药学院教育教学概况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的细化与落实,也是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凝练教育改革新举措的灵感与源泉。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方宇教授我校药学院院长唐于平教授西北大学房敏峰教授分别以《精品牵引、科教融合、国际视野:一流药学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与实践》《砥砺风雨五十载,润泽药苑铸辉煌》《西北大学中药学专业建设概况》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院校专业建设实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交流报告特色鲜明,既有明确的改革措施,又有扎实的改革成效,既有不同院校、不同背景下差异化的方法与措施,又有致力于药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目标与信念,相关方法只有与自身院校特色结合,取长补短,方能取得理想成效。会上,药学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史亚军对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承办本次会议、各位委员克服疫情影响踊跃参会交流表示感谢结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对近期拟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

最后,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汤海峰教授总结讲话中对会议主题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对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建设性发言给予了肯定,希望与会人员能积极汲取本次会议精神,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提升我省药学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专家智慧。

2022年7月25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邹俊波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