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咸阳市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咸阳市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8:27:27 点击数:

7月6日,我校赴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咸阳市选拔赛决赛,与咸阳市创业企业及兄弟院校20余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参赛团队分为企业创新组和青年创意组两个组别进行,按照每个项目演讲介绍6分钟,介绍创新点、经营模式、市场潜力、带动就业等,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全方位展示“创业创新”项目优势和特点,视频展示1分钟的“6+5+1”路演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企业创新组及青年创意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我校“小草药”打造增收致富“大产业”项目荣获青年创意组一等奖;《鼻通无忧——鼻炎患者全天候守护模式创领者》和《膳思美——中国儿童药膳面食首创品牌》2个项目荣获青年创意组二等奖;《养血生发膏——产后脱发养生膏》项目荣获青年创意组三等奖,四个项目均入围下一步省级选拔赛。学校获评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大赛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努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这次比赛,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咸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创业引领就业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措施。

2022年7月7日教务处来稿/冯欢 审核:卫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