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咸阳高校联盟成立暨合作签约大会在我校举行

咸阳高校联盟成立暨合作签约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4:07 点击数:

2022年7月5日,由我校牵头,西藏民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等6所在咸高校共同发起的咸阳高校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大会在我校5515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咸阳师范学院院长舒世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王正斌、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长吕明、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副院长贾争现、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等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袁宁主持。

刘双耀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咸阳高校联盟既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的战略选择,也是惠及六校师生成长与发展的务实举措,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与联盟各高校携手同心,共谋发展,积极构筑关系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平台,建立多元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为助力西部振兴、建设陕西教育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林在讲话中强调,咸阳高校联盟作为目前我省成员单位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的区域性大学联盟,各成员高校要明确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将立德树人贯穿到联盟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逐步建设体系开放、机制灵活、资源互通、选择多元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健全完善联盟体制机制,发挥成员高校的位置毗邻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明晰联盟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将咸阳高校联盟打造成区域高校之间资源共享的交换器、关系联通的助推器与信息供给的服务器;要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联合育人办学新路径,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主动融入区域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打造高质量高校建设共同体,秉持“共享、协同、创新”的理念,突破思维束缚、摆脱路径依赖、打破校际壁垒,构建区域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范式。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高校的改革与发展,并积极在政策、项目和平台等方面给予咸阳高校联盟大力支持,推动联盟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会上,联盟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了咸阳高校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咸阳高校联盟理事长孙振霖宣读了联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跨校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立文件。


咸阳高校联盟成员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一)为6所联盟高校授牌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右一)为咸阳高校联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我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右一)咸阳高校联盟跨校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颁发聘书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咸阳高校联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跨校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等组织机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22年7月6日教务处来稿 文/刘磊 审核:卫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