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妇幼保健学院本科教学师资培训

我校顺利完成妇幼保健学院本科教学师资培训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9:22 点击数:

6月29-3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妇幼保健学院本科教学师资培训班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顺利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易智、院长李亚军出席开班仪式。

李亚军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医院的信任,他强调,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他简要介绍了医院为接受我校助产学专业后期临床教学,在学生教室、公寓等学习生活条件改善和带教教师遴选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李亚军表示医院今后将在硬件建设、内涵建设及机制体制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助产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我校教务处处长卫昊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日程以及培训要求等方面对培训方案做了说明与解读。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院双方都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珍惜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知识与能力。他对办好培训班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医教协同是促进医院医疗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双赢”之举;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开局、严要求起步对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是提升带教老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要使用绩效考核与职称评定这个根本法宝,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医护人员承担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于远望强调,只要校院广大教师团结一心、目标笃定、矢志不移,就一定能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培养一大批高质量助产人才,造福三秦妇女儿童。

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韩曼、护理学院院长刘芳、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督导组组长闫平慧分别从深化医教协同 管教学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后期临床教学质量”“基于新时代大学生特点的学生管理工作”“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天职等方面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姚洁、李翡二位老师进行了示范性授课,并和参训老师做了互动交流。参训人员普遍感受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随后,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18位临床教师参加了下学期新开课试讲,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精美的教学课件、丰富的知识储备、精湛的临床技能、高尚的人格魅力,获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2022年7月1日教务处来稿 文/陈苏静 审核:韩曼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