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研究生学术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

我校召开研究生学术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1:23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55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术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咸阳市委党校专家王邈、空军军医大学张瑞教授、附属医院李翡主任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副校长杨景锋出席会议,稳定办、保卫处、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研究生培养院(系)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线上线下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王斌主持。

培训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杨景锋指出,研究生教育点多、面广、线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做好研究生政治、防疫、意识形态、人身财产、医疗、实验室、学术及交通安全等工作。并结合当前形势下,立足学校实际,对研究生教育及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立德树人,确保政治安全。二要落实疫情防控,确保人身安全。三要提升导师素质,确保学术安全。他勉励研究生要不忘初心,求真务实,保持韧劲,勇挑民族复兴的重担,为学校增光添彩。

王邈教授从心理学角度阐述提升研究生爱国情怀与情绪的重要性,要处理好情商与智商的关系,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以正确积极的良好心态迎接美好未来。张瑞教授从研究生理论课学习、文献阅读、开题论证等研究生学术活动考核和关键节点的把控,阐述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鼓励大家要开拓视野、力求突破、锻造博学。李翡主任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临床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全面诠释了兴趣是最好的导师、成功的五大要素和基本条件,鼓励大家要以兴趣爱好为导向,以勤奋踏实为基石,以环境条件为辅助,以感恩回馈为初心,广交多学、胆大心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保卫处处长关中印从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门禁制度管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纪明睿同学,从学术会议、科研实验和专业实践三方面进行了实践经验交流分享。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人文管理学院徐丹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斌对研究生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注意意识形态安全;要增强安全意识,增长防范本领,时刻注意人身、财产等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扎实做好学术实践活动。

2022年7月1日研究生院来稿 文/白云峰 审核:王斌)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