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2:14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纪委委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采取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刘双耀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定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双耀代表校级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刘双耀和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刻分析原因,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武勇超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有力,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等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将整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长要落实好“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校纪委履行好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全面从严的工作布局和责任链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巡视反馈的个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靶向发力,持续整改和深化整改,在整改中看忠诚、看干净、看担当、看责任。

刘双耀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扎实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四要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五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医系、药学院等院系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2年7月1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