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9:28:11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刘玉明,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组副组长、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习云杰,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约研究员、省人社厅原巡视员高扬,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原院长施秉银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缪峰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为我省中医药发展基本情况中药材管理运行情况科技在中医药发展中的作用医院中西医结合情况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制约中医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哪些陕西中医药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等。

刘玉明一行在我校南校区512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孙振霖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校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并结合调研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以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省局共建为契机,坚持聚焦守正创新拓展科研成果转化,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全面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刘双耀刘玉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中医药特色服务,努力提升中医药内涵,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提能发展建校7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中医药人才,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刘玉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弘扬中医药文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赞誉,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中医药特色,不断扩大中医服务覆盖面,全面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质量刘玉明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中医药人才交流、推进中医药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一体化发展。

习云杰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智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响秦药”品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高扬指出,学校要继续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培养更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及具有中医思维、掌握中医技能的中医药人才进一步发挥好中医药资源,加大研发与推广应用力度,巩固扩大优势,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中医药事业。

施秉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希望学校认真梳理总结科研成果,推进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抢抓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推广的机遇,认真思考凝练新形势下我省中医药民族医药重大研发需求和路径,凝心聚力助推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后,刘玉明一行参观调研了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

调研过程中,刘玉明一行参观了我校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国医大师形象墙、医院实力墙、名医馆、医师培训楼等点位,了解了医院院区分布医院历史沿革等情况。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莉,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综合秘书处处长郑海荣,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组课题秘书、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杨航,省社科院副研究员王旭瑞陪同调研。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2年6月3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图/王明铭、刘洋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