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8:36 点击数:

为积极开展防毒禁毒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广大师生不被毒品所毒害,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6月22日下午,学校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毒品预防专题知识讲座。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禁毒大队警官张国强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保卫干部、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讲座。

张国强警官就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述,通过典型案例引入警示教育,强调毒品的传播环境及危害性,指出当今大部分吸毒者是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尤其是青少年,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和欺骗。告诫同学们要做到坚决抵制诱惑,拒绝毒品。

苏晓波强调,学校禁毒工作是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构建毒品预防教育长效机制,积极与驻地公安机关携手并肩,希望大家都要做到不轻易去相信、尝试,不去有风险的场所,坚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积极接受禁毒教育,共筑抵制毒品的铜墙铁壁,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褚宸舸教授介绍毒品的概念、种类及毒品对社会、个人身心的危害性,倡导大家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全社会要站在国家安全的角度,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形成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格局。

2022年6月23日保卫处来稿 文/杜红 审核:关中印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