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3:08 点击数:

6月21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西安医学院副院长李雪萍一行4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本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由听取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抽查和意见反馈四个阶段组成。我校校长孙振霖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杨景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孙振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和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全校上下要配合专家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指导意见,扎实做好检查后整改提高工作,带动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杨景锋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动物实验中心、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教学、科研实验室及教学实训中心。

在反馈会上,李雪萍反馈了本次专项检查情况,她对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责任明确、重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

杨景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落实,立行立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中心)行政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实地检查动物实验中心


实地检查医学科研实验中心


实地检查基础医学院教学实训中心


实地检查药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

2022年6月23日国有资产管理处来稿 文/王芳 审核:吕明)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