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2:29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5101和5103赛场成功举行,30支参赛项目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学校特聘校外导师及特邀专家6人担任决赛评委,近200名师生参加并观摩了决赛。

4月份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各院系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赛,有效网报344个参赛项目,参赛师生1800余人;5月中旬,学校以新医科备赛指导,中医药院校师生参赛建议,区分主赛道和红旅赛道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不同赛道组别举办了 “互联网+”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活动,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我校师生参赛和备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6月初院系比赛,全校共遴选126个项目入围校赛网评,最终确定30个项目(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10项、研究生组1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项)晋级校赛决赛。校赛决赛分两组,采取“10+5”模式,即10分钟路演和5分钟答辩。

各参赛团队向评委和观摩师生们全方位展示了项目创意、产品和服务特色、核心竞争力、应用场景等。评委们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多个维度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与点评。最终评选出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金奖3项,研究生组金奖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项。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将于7月中旬进行。下一步学校将对推荐省赛参赛项目团队进行打磨,做好赛前指导,提高项目竞争力,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四新”建设,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紧紧围绕“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红旅”主题,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创新创业先锋,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2022年6月22日教务处来稿 /冯欢 审核:卫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