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0:30 点击数:

活动现场

5月18日下午,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我校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南校区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和官方微博全程直播。

活动现场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常文辉,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习红,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名誉理事长杨芙英,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永超,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蒲济生、苏晓波等出席活动。

我校校长孙振霖致辞

孙振霖介绍了我校在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有关成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活动中,让艾滋病远离青年大学生。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致辞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在线上致辞中介绍了红丝带校园行、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和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和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的意义与效果。这三项系列高校防艾活动工作将全方位推动加强对青少年的防艾宣传和干预工作,筑牢学生防艾的青春防线。

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名誉理事长杨芙英致辞

杨芙英表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大学生行动起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动学校防艾工作深入开展,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作出贡献。

节目展演

节目展演

节目展演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团表演了大合唱《拥抱我》,钦台话剧社表演了主题话剧《对换人生》,笑林相声社表演了相声《防艾滋》。

活动中,12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小型情景剧表演方式,模仿不同社会角色和情景故事,不断抛出高校大学生关注的防控艾滋病热点话题

专家访谈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孙永涛、常文辉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后期治疗等问题,通过主题访谈、互动问答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融科学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的“防艾公开课”,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群体防艾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和同学们谈艾滋

国家卫健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演员蒋雯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同学们谈艾滋。

节目展演

活动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团合奏的《追光者》中落下帷幕。

集体合影

据悉,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传播途径主要以性传播为主,严重危害青年学生健康“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治与宣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全覆盖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近年来,学校通过公益广告、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宣传防艾知识。今后学校也将努力实现“防艾宣传人人参与,防艾常识人人知晓”的目标,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防护意识。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线下线上共8500余人参加活动。

2022年5月2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