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3:3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5月1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在5307教室为药学院5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蒲济生以中国的“双碳”战略与大国担当为题,从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历史背景、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大国担当、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现实成效、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主要策略、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路径选择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一幅中国双碳战略的雄伟蓝图。课程思路清晰、案例丰富、充满激情,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深入阐述的高度,又有对现实问题深刻解读的思政温度。

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听课,课堂气氛活跃,在上课结束之际以热烈掌声表达了对此次课的喜爱。

校领导走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提升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增强了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对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

2022年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刘鑫 审核:年亚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